我市拟立法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管理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规范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以及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我市拟以立法形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日前,市司法局会同市住建局草拟了《德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是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举措,是城镇化绿色发展的重要方式,体现了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的新思路,是我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大政方针的重要内容。我市于2014年编制完成《德阳市海绵城市试点申报实施方案》,随后相继编制出台《德阳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16-2030年)》、《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项目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等专项规划,并于2016年成立德阳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规划、住建、城管执法、水利等部门分别对应各自上级单位工作布置和要求,分散开展了涉及海绵城市建设内容的部分工作。目前我市正在为申报2022年第二批国家级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进行积极准备。

此次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由市司法局会同市住建局草拟的《德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分为总则,标准、规划与建设,运营与维护,评价考核与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共六章三十四条。从整体框架,适用范围,标准、规划与建设,建设管理应当遵循的基本原则,运营与维护,主体职责的划分,法律责任等方面,对我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作出了明确规定。

据了解,《德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工作将持续至5月7日。各单位、组织和公民均可向相关部门反馈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信函请寄至市司法局立法科(德阳市庐山南路二段239号403室,邮编618000),传真:0838-2901492,电子邮箱:scdylifa@163.com。(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