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医疗队负责的方舱医院E区开始接收患者


来自吉林长春德阳援吉抗疫一线的消息,4月6日,由德阳援吉抗疫医疗队负责的长春市工人体育馆方舱医院E区当天接收了首批47名患者。

长春市工人体育馆方舱医院E区有床位68张,由来自德阳和成都第二、第六、第七医院的4支医疗队共同负责。到4月6日下午,E区接收了47名患者和2名陪护家属。患者中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仅5岁。德阳医疗队4名护士进舱,负责安置患者床位及信息登记情况,做好患者心理安慰工作,发动志愿者参与病区管理,及时处理特殊情况。

目前长春市工人体育馆方舱医院已收治患者487人。4月6日,德阳队医疗组主要负责舱外工作,包括开具医嘱、建立电子病历、整理文档等任务,总共为277名新入舱患者建立医嘱信息,以及完善医疗文书资料,并与舱内医生密切配合,共同管理在院患者,减轻舱内医生的工作负担。这种舱内舱外共同协作的模式,既提高工作效率,又减少院内感染风险,有效地保障了医疗活动顺利开展。

当晚,长春市工人体育馆方舱医院召开院队办公会。因目前方舱医院接收的患者基本都属轻症,治疗工作量不大,因此要求医护人员转变工作方式,更多关注病人的生活、心理状况。再次对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和院感消杀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保证零感染回到四川。同时要求大家要注重工作、生活作息有序。

据了解,目前德阳援吉抗疫医疗队全体队员情况良好。工作之余,除与家人、朋友通过电话、视频聊天外,不少队员还在驻地宿舍进行健身锻炼。(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