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四川十大美食地标”发布 中江挂面上榜!

近日,历时5个月的“2021四川十大美食地标”大型公益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初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多维度的综合考量,名单最终出炉,中江挂面从四川183个县(市、区)的500个美食地理标志产品中脱颖而出,以突出的优势,喜获“2021四川十大美食地标”,也是德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产品。

据悉,获得“2021四川十大美食地标”分别是自贡冷吃兔、郫县豆瓣、东坡泡菜、中江挂面、通江银耳、安岳柠檬、汉源花椒、红原牦牛奶粉、攀枝花芒果、岳池米粉。来自四川183个县(市、区)的500个美食地理标志产品,根植于当地历史文化,蕴含浓郁地域特色,它们不仅承载着在外游子的乡愁,更是托起了乡村振兴梦,成为了靓城、强企、富民的“金钥匙”。

中江挂面历史悠久,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其制作工序繁琐,要经过18道传统手工工序和70道小工序,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中江县秉承“保护一个产品、带动一批企业、做强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推动一方发展”的发展理念,采取“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统一原料、统一配方、统一技术,运用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推动中江手工挂面行业向专业化、规模化快速发展,提高了生产水平和产品质量,丰富了产品结构,拓宽了销售渠道,打开了乡村产业特色经济发展的“金钥匙”。中江县现有手工挂面生产户700户,年产量300万公斤,年产值3亿余元。目前,中江挂面已成功出口美国和日本。

下一步,中江县将继续把发展“中江挂面”产业作为中江县发展地方特色经济、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持续做强做优做大产业,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传,拓宽销售渠道,助推中江挂面走向更广阔的舞台。(记者 刘倩)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