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四川省重点新开工项目——中江版“羚羊谷”部分开放迎客


近日,记者获悉,新年伊始,中江石林洞峡群乡村振兴开发示范建设项目,被列为2022年度四川省重点新开工项目,并于近日部分开放迎客。

中江石林洞峡群乡村振兴开发示范建设项目位于中江县集凤镇古店村,原生态地貌奇特。这片巨石堆由大量形态各异又彼此独立的岩石组成,类似美国“羚羊谷”的地质奇观,河谷两岸石壁绵延不绝、怪石林立。谷中遍布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侏罗纪砂岩,形成了天然的狭缝型峡谷,特别是石头纹理,很像中国山水画中画石所采用的皴法,极具欣赏价值。石林谷与西眉种酒基地、“中国芍药谷”相互依托,形成了集凤镇境内独特的“酒文化、石文化、花文化”。

在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下,2018年,项目成功引进成都旅投集团,规划投入资金10亿余元,开发保护石林谷景区特有的自然资源、人文历史资源,分期打造西南界石林艺术长廊、金丝楠木博物馆等景观,建设草原温泉体验区、天府草原观光区、文化生态停车场等项目,建设可供万人同时用餐、独具特色的“树上火锅”等“网红”服务,逐步将景区建成集人文民俗、旅游观光、户外探险、康养休闲、科普示范和现代农业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网红”打卡景点。

去年,集凤镇围绕石林谷景区建设,规划1000亩的现代宜机化农业产业园区建设,积极探索“三变五改”,建立集体资产、土地、劳务、置业、旅游等五大股份合作社,实施“农民变股东”“资源变资本”“资金变股金”改革试点,引导当地群众主动参与到景区建设中来,推动景区产村相融、农旅相融。园区建成后,栽种特色水果和有机粮经作物,接续推动智慧农业发展,打造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将带给游客全新的体验。

经过几年艰苦努力,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于1月22日部分开放迎客。一期工程投资3.5亿元,流转土地800多亩,建成了石林艺术长廊、石林洞峡群、长龄湖、生态观光园等景观。

据悉,该项目今年被列为四川省重点新开工项目后,同时开启二、三期工程打造洞峡探险基地和温泉度假胜地,为中江农旅提档升级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为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衔接乡村振兴,奋力打造“龙泉山森林公园”注入强大动力。(记者 刘倩)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