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最好状态最高水平 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12月6日下午,全市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召开,传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通报前期创城督查情况,听取“三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对有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我市在全国文明城市首次复查测评中达标。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成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创城复查测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拿出最好的状态、最高的水平,认真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把创城复查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强调,每年一次迎接中央的创城复查工作,检验的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常态长效机制、检查的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持续效益,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牢牢抓住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网报材料”“问卷调查”三个主要板块的工作,厘清职责、领清任务,精准发力、抓住重点,逐项对照、全面准备,全力进入迎接创城复查工作状态。要加强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通过全市各级各类媒体矩阵,广覆盖、高密度、多视角进行宣传报道,运用各类载体,在户外高塔、临街LED、公交出租车身、公交站台等进行全覆盖公益广告宣传。要全面深入动员,广泛发动群众,组织开展文明宣传、入户问卷、志愿服务等活动,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志愿者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活动,形成创城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中央首轮复检,为我市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