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理响德阳”基层理论宣讲大赛进入复赛阶段

经过紧张激烈的基层选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首届“理响德阳”基层理论宣讲大赛进入市级复赛阶段。明(15)日,进入复赛的选手将接受专家集中培训,确保以更加专业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进入复赛。

本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区(市、县)党委宣传部、德阳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团市委、市文联、市社科联协办,德阳日报社承办。

大赛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加快推进全市理论宣讲队伍和理论宣讲人才库建设,遴选一批能够发挥示范带动引领作用的优秀宣讲人才,推动形成一批叫得响、易推广、属性强的基层理论工作品牌,积累一系列具有启发和推广意义的基层宣讲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提升我市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系统化理论化专业化水平。

大赛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同城化等内容,进行深入宣讲。大赛分为基层选拔、市级复赛、市级决赛等阶段。3月下旬,各协办单位通过初赛,遴选出了一批优秀选手进入复赛候选,经组委会复核,确定复赛人选。明(15)日,组委会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进入复赛的选手进行培训指导,增强宣讲的专业性和感染力。

4月下旬,将举行市级复赛,评选出10至15名选手进入决赛。5月中旬,将举行市级决赛,通过专家评审和现场观众评议,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赛后,将充分用好比赛成果,建好全市理论宣讲人才库,适时组织参与重大理论宣讲工作,组织开展常态化宣讲工作,推进“一地一品”基层理论宣讲品牌建设,持续提升基层理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入脑入心,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记者 廖克益)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