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磊在旌阳区调研时强调 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4月13日,市委书记靳磊前往旌阳区,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旌阳担当。

旌阳街道文庙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主题主线,整合网上网下资源,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靳磊对该社区创新运用科技学党史、播音员读党史等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他还对社区深化网格化服务“一张网”建设提出要求,希望社区不断深化完善工作机制,总结工作经验,激发网格化治理新活力。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基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如何?靳磊来到东湖街道东湖派出所、天元街道司法所,听取了旌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汇报,亲切慰问一线干警,详细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和基层司法体系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查纠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强化思想发动,持续加强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调动干警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自查自纠、线索核查、专项整治等各项任务,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有效整治顽瘴痼疾,切实做到查病灶、改问题、建机制一体推进。要抓好统筹协调,坚持把教育整顿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查纠整改成效。

在新中镇龙居村、孝泉镇东升农场、旌阳区第二人民医院(孝泉镇卫生院)、德新镇五星村,靳磊调研了旌阳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详细了解行政审批事项下放、清廉村居建设、教育资源整合、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省级跨区域规划试点开展、现代农业园区及配套产业园建设、镇村公有资产盘活等情况。他指出,要围绕推进两项改革重点任务落实,盘活用好镇村公有资产和乡镇机构编制等资源,释放农村闲置资源,整合基层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资源,优化资源配置。要把更多资源和服务事项、管理权力下沉到基层,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作用,加强服务体系标准化、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要以片区(经济区)为单元编制乡村规划,优化乡村经济地理版图,做好大美乡村这篇文章,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靳磊强调,旌阳区作为中心城区,要不断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创新举措推进社会依法治理,健全“一核五治”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打造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要聚焦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四大任务,优布局、打基础、补短板、建机制,持续强化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加快补齐公共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短板,结合实际优化整合便民服务平台,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红利和治理实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吴成钢、廖凯参加调研。(记者 邱洁 秦琴)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