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下沉工作组在德阳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 坚持开门问政 促进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4月13日上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下沉工作组群众代表座谈会(德阳)举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一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第一下沉工作组组长刘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人民陪审员、特约监督员、普通群众等社会各界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刘岱对德阳政法系统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明显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岱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要发动群众参与、监督、评判,让群众的呼声在教育整顿中得到回应,群众的诉求在教育整顿中得到解决,为纯洁政法队伍、提高政法队伍素质、促进和谐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新在作表态发言时说,要将开门问政坚持到底,促进我市教育整顿取得实质性成效;要将责任链条压到实处,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要将建章立制提上日程,助力提升做好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同时,要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让整改经得起人民和时间的检验。

据悉,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下沉工作组自4月10日进驻德阳以来,先后召开了督导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座谈会、群众代表座谈会,开展了问卷调查,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并赴市纪委和市级政法各部门及广汉市、什邡市开展现场督导。(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