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4月1日上午,全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德阳市岷山路小学举行。系列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德阳市委教育工委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在全市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旨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活动期间,全市教育系统将开展“红心向党、培根铸魂”理论大学习、“为党祝福、爱党颂党”师生大联颂、“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为民办实事活动。在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中开展党史微课展评、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在学生中要讲好红色故事,涵养家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唱好主旋律歌曲,展现当代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感恩奋进、向善向上的精神风貌;要开展红色研学,走进烈士纪念馆,追寻红色记忆、倾听革命故事、感悟苦难辉煌。

启动仪式在千名师生《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开始,岷山路小学的两位青年教师向师生们讲述了德阳教育党史故事,活动在师生齐诵红色经典《沁园春·雪》中结束。(记者 杜晓鹏 实习记者 张茂)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