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调研城乡干线公路环境整治工作并主持召开会议 加大干线公路环境整治力度 显著提升绿化美化档次

4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率队深入旌阳区、绵竹市、什邡市、广汉市调研城乡干线公路环境整治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市城乡干线公路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对标学习全国公路绿化管养先进经验,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何礼一行先后来到G108线风光村段、德阿公路、德什路、北京大道,现场查看了城乡干线公路的道路环境、规范化管理和道路养护等情况。随后,召开全市城乡干线公路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听取了市交通局赴广西南宁考察学习干线公路绿化的情况汇报。

何礼指出,道路既是城市的脉络,也是城市面貌的体现,更是重要的景观元素。近年来,德阳一批交通项目纵深推进,但道路绿化管养还没跟上,一些路段还存在安全防护功能较差、绿化带打造水平较低、养护专业化程度不高等问题。全市上下要正视差距、重视问题,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提高认识、提高站位,结合先进地区经验和德阳实际,围绕公园城市建设,着眼长远审慎推进超前规划,加快布局一批改造提升项目,全面完善各类管养机制,将城乡干线公路环境整治同乡村振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彻底改变全市城乡干线公路“脏乱差”现状。

何礼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通力协作、加强配合,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坚决做到“四个一”。一要抓紧制定“一个标准”。相关部门、区(市、县)针对城市和乡镇分别制定相对应的、有差别化的公路修建、维护标准。二要抓紧拿出“一个方案”。要在摸清情况,分类整治提升的前提下,根据全市城乡干线的实际情况,拿出具体方案、划定时间节点,攻坚整治提升工作。三要抓紧建立“一个机制”。建立健全一套管用的长效机制,从“投、建、运、营、管、护”各个环节,保证全市城乡干线公路从投资、建设到运营、管理、维护全方位的管养机制更加科学,绿化美化档次显著提升。四要建立“一个保障制度”。加强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加大投入和考核力度,确保整治提升工程如期顺利推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一级巡视员杨庆龙,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廖立新,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调研及会议。(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