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绵联手加强基层环保队伍建设 走稳走好环境监管“最后一公里”

近日,四川省乡镇(街道)生态环境监管人员及网格员业务培训在德阳举行。成都、德阳、绵阳三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骨干、部分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分管领导、环保机构负责人、环保工作人员及网格员等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基层环保队伍,为加强基层环境执法工作,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环境监管奠定基础,确保环境监管的“最后一公里”走得更稳更好。同时也为辖区乡镇(街道)环境监管人员及网格员的培训储备师资力量。

培训中,授课老师对生态环境保护政策与法规、环境监管实务、典型案例和设备操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尤其针对秸秆露天焚烧、畜禽养殖、乡镇污水处理、饮用水源地保护、生活垃圾收集储运、矿山开采、砂石加工和砖瓦厂等15类乡镇常见的环境监管实务开展培训,突出现场演练和实战操作,学员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很多,‘硬货’管够,太实用了。”

通过培训,基层环境监管人员对自己的站位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掌握了更加科学有效的环境监管工作方法。下一步,德阳生态环境部门将充分发挥此次培训师资力量,及时制定方案,组织参训环境监管人员、网格员开展对本辖区环境监管人员、网格员的培训,建立培训档案,形成业务学习长效机制,努力提高乡镇环境监管能力和水平,补齐短板,为推动辖区环境质量改善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