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副市长何苹调研全市残疾人工作

3月1日,德阳市副市长、市政府残工委主任何苹到市残联调研残疾人工作。

在听取了2020年全市残疾人工作情况汇报后,何苹对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残疾人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

何苹强调,全市残联要立足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残疾预防、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文体、权益保障和残联组织建设等方面再求新突破、再创新业绩,实现全市残疾人事业与全市经济社会同步推进、一体发展。

何苹指出,一是要聚思想、提认识,全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厘清党委政府、残联组织和社会在残疾人事业发展中的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巩固党在残疾群众中的执政基础,统筹协调研究解决好涉残重大问题;立足本职履职尽责,聚焦市委重大部署,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为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二是要勇担当、善作为,全力攻坚残疾人工作的重点难点。高标准、高水准编制好“十四五”涉残规划。推动织密残疾人兜底保障网,落实好2021年德阳民生焦点实事和“幸福德阳三年行动计划”涉残任务。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序衔接。完善残疾人五级康复服务体系。加快发展残疾儿童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推动特殊教育的差异化和特殊化发展。因人而异开展就业技能培训,鼓励和帮助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加快培育残疾人特殊文艺人才和特殊文化艺术品牌,加强对残疾人文化产业基地扶持、培育力度。积极打造并用好扶残助残志愿服务平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提能力、转作风,在实现残疾人事业新跨越、新发展上鼓足精气神。推进残联系统改革各项任务全面落实落地。做好德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各项工作,总结好成就和经验,谋划好未来五年残疾人工作。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