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发布全国首个医养结合机构建设管理标准

3月1日,《德阳市医养结合机构建设管理标准编制项目》通过市科协验收并正式发布,《德阳市医养结合机构建设管理规范》将从4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为加快推进医养结合产业高质量、同质化、规范化发展,德阳市一直将标准体系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来抓,致力于构建医养结合产业示范单位认定考核、机构建设管理、护理员培训考核等标准体系。德阳市于2018年在全国率先实施《医养结合示范单位认定及考核办法》《医养结合机构考核评价标准》,3年多来,对全市40余家医养结合服务机构进行多次调研、考评,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和工作经验。2020年5月,德阳市卫健委委托德阳市中医协会实施德阳市医养结合机构建设管理标准编制项目,由德阳市医养结合专家委员会林德智、刘辉、李蕾、尹轶等专家负责编制工作。

《德阳市医养结合机构建设管理规范》作为全国首个医养结合机构建设管理标准,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操作性强。本标准共8章32节,主要对医养结合机构基本要求、管理要求、服务内容、服务流程与要求、质量控制等进行了描述,对常用评估量表和基础工作表单进行了规范,对医养结合机构的建设、管理、运营等工作具有规范和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