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四市联合举办“爱成都 迎大运”民间艺术展开幕

据市文联消息,日前,“爱成都迎大运”暨“手艺成都”民间艺术展在省图书馆开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也将在成都举办,在这个重要而又意义非凡的节点,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市联合举办民间艺术展,意义重大。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市文联以及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举办。展览品类多样,内容丰富,既有反映大运会题材的蜀锦蜀绣等作品,也有来自德阳的年画等市民广为熟知的民间艺术,还有金丝编等技艺精湛的民间工艺,其中不少作品在国内外斩获大奖。展览注重了传统与创新的融合,作品都散发着浓郁的天府文化气息。

据悉,展览开幕式上还对获得“成德眉资德艺双馨民间文艺家”“成德眉资2020年度优秀民间文艺家”称号和“成德眉资民间文艺创新创造奖”的文艺家们颁发了证书和纪念杯。来自我市的李方福等艺术家荣获了“成德眉资德艺双馨民间文艺家”称号,来自我市的尹天润等19名艺术家荣获了“成德眉资2020年度优秀民间文艺家”称号,来自我市的欧阳才汉等艺术家荣获了“成德眉资2020年度民间文艺创新创造奖”。(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