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在第一季度民营企业纾困解难现场办公会暨民营企业家恳谈会上强调 不折不扣落实惠企政策 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民营企业纾困解难现场办公会暨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现场办公的形式切实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何礼指出,企业兴则百业兴,企业强则经济强。近年来,各级各部门在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全市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们的肯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更加专注地做好自己的事,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何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惠企政策,确保政策走进企业、惠及企业,最大限度用足用活上级政策,为企业发展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持续用力优化营商环境,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企业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改革创新,争创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要更加用心重商亲商安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真心实意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企业保驾护航,大力宣传民营企业的发展业绩、表扬民营企业家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关心民营企业家的成长,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尊重民营企业、尊重民营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通报了2019—2020年民营企业纾困解难现场办公会暨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反馈问题办理情况,各区(市、县)、德阳经开区、市级有关部门汇报了纾困解难工作开展情况;第二阶段以现场办公的形式,面对面、一对一地对4家民营企业进行纾困解难,市级有关部门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能办理的现场办理,不能办理的提出解决方案,限期答复。

市领导周新、廖凯、罗毅、徐春龙,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晓军,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廖立新出席会议。(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