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委办公室专题会议召开 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党委信息值班工作

2月26日上午,全市党委办公室专题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信息处专题座谈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党委信息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成钢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党委办公室要认真贯彻省委办公厅信息处专题座谈会精神,深刻汲取“山东金矿事故迟报30小时”教训,严格落实“以秒计时”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做深分析研判,健全联动机制,务必守住紧急信息报送底线。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党委办公室要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市委了解情况、科学决策、指导工作提供有力的信息保障,必须要守正创新做好党委信息报送和应急值班工作。一是强化“为党委放哨”观念。要充分发挥党委信息“主渠道”和应急值班值守“站岗放哨”作用,主动调整、顺势适应,改进信息收集手段和方法,为党委提供精准、全面、可靠的信息服务,当好党委的“千里眼”和“顺风耳”。二是强化“为决策参谋”的观念。要坚持中心工作在哪里,信息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本着对党委负责、对发展负责的态度,多提供及时对路的有效信息,多提供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管用信息,真正做到反映到点子上、反馈在节点上。三是强化“为德阳代言”的观念。要聚焦市委提出的“一二三六”总体思路、“三地两区”功能定位和“5个高于”奋斗目标,及时跟进、及时发现、及时挖掘,借势借力传递德阳声音、展示德阳形象、塑造德阳名片。(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