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县三级联动开展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

记者从市纪委监委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围绕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统一安排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省市县三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穿透力,督促各级各部门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市委和省委第三巡视组的坚强领导下,市县巡察机构与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紧密配合,在信息互通、队伍组建、推动问题解决、完善制度机制上形成合力,确保疫情防控防微杜渐、查漏补缺。

联动巡察期间,各级在信息互通、队伍组建、推动问题解决、完善制度机制上形成合力。坚持政治巡察监督定位。巡察组在现场走访中强调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责任要求,层层传导责任与压力,一级抓一级,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监督网。对部分重点领域“杀回马枪”,释放了“不是一巡了之、万事大吉”的信号,强化巡察利剑震慑常在,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意识。

坚持重点场所走访全覆盖。巡察组动态调整每日监督重点领域,确保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公园景区、药店诊所、冷链仓库等一个不落。

坚持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重。巡察组加强现场督办、立行立改,对走访发现的问题,当面指出、限时整改、纠治并举。同时,发现有关县市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交由县市防疫指挥部督办,强化整改监督。

巡察期间,市县两级抽调73人组建8个联动巡察组,走访村(社区)、隔离场所、交通站点、文旅景点等六类重点场所807个(次),发现各级在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74个,现场指出整改38个,向指挥部和有关部门移交47个问题,目前全部得到整改。(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