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五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何明俊主持

2月2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何明俊主持召开市政协八届五十七次主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会议指出,政协肩负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光荣使命,承担着“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双向任务,要继续深入学习省“两会”精神,并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全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中凝聚共识,在面向社会各界人士中传播共识,在政协履职实践中增进共识,认真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汇聚起推动德阳新一轮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要立足发展大局精准建言,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组织委员深入协商议政、务实调研视察、强化民主监督,不断提升建言资政的“含金量”,为助推德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和协商能力,在履职实践中宣传党的政策、反映群众呼声、凝聚思想共识、维护社会和谐,切实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相关知识。会议要求,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保障法》内容,围绕《保障法》的深入实施,提有针对性的监督性建议,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政治安全稳定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我市退役军人作用发挥情况的视察方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八届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工。

市政协副主席陈若愚、汪国华、张清良、徐春龙、毛德坤、尹艳、罗春华、靳钊军和秘书长刘述明出席会议。(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