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资源加强农文旅融合 助推绵竹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2月2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成钢一行对绵竹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及文旅融合发展进行调研。

当天上午,吴成钢一行先后来到汉旺镇冰雪小镇、清平镇童话小镇,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实地走访建设点位,当了解到冰雪小镇滑雪场项目将建设为西南地区规模大、功能全、接待不受限的滑雪场时,吴成钢要求绵竹一定做好前期规划,聘请专家团队进行科学指导。今年底绵茂公路将全线贯通,届时清平镇将成为大九寨旅游环线黄金走廊上的重要节点,该镇目前正在打造旅游集散中心。吴成钢希望绵竹能抓住机遇,挖掘文旅资源,形成独具魅力的旅游产品,增强旅游市场互补性,让旅游连接度更高。

当天下午,吴成钢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位于九龙镇的绵竹花厢·九龙院子建设、花棚子精品民宿、麓棠镇中国玫瑰谷国家玫瑰公园月季产业园,详细了解当地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吴成钢指出,实施农文旅融合发展,要打造全域景区化,结合特色效益农业,打造观光农业、建设美丽新村,结合当地特色的民俗活动,让传统文化代代相传,要成为成德绵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处处可以感受到新农村的活力。

吴成钢强调,绵竹要主动融入全省“一核五带”文旅发展总体布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德阳全域旅游建设,深度挖掘文旅资源,争创天府旅游名县,通过打造政策环境、特色品牌、新型农业、特色项目和活动,让文化旅游富民惠民成效凸显。(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