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文在德阳调研时强调 “一县一策”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靳磊何礼分别陪同

 

2月18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到德阳调研时强调,县域经济是四川经济发展的底部支撑,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机遇,不断夯实特色产业支撑,量身打造政策“组合拳”,“一县一策”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靳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分别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期间,罗文一行前往位于广汉的四川宝石机械专用车有限公司、四川凌峰航空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深入企业车间,参观生产流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生产、销售、创新等情况,实地了解我市油气装备制造、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罗文听取了广汉市关于全国百强县培育工作情况汇报,展开交流讨论。罗文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因地制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德阳市要指导广汉市做好顶层设计,争当全省县域经济率先发展的“排头兵”,制定具体的工作实施方案并扎实推进。要明确指导思想,尽快把“工业强市”确定为长期坚持的发展战略,大抓工业,大抓制造业,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要加快“走出去”步伐,认真学习借鉴全国百强标杆县的先进经验,开阔眼界,对标对表取长补短。要加大“引进来”力度,发挥好德阳国家级高新区这个招商引资大平台的作用,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落户广汉。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高营商环境竞争力,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指标体系,专人专班推进工作,力争在全国范围内的横向比较中取得优势。

靳磊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德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和县域经济发展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国省战略机遇,用好省委、省政府培育全国百强县百强区百强镇支持政策,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聚焦重点任务精准施策,奋力打好县域经济这张牌。坚定不移走好工业强市,特别是制造业强市之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坚持集群发展、创新赋能,聚龙头、上规模、强创新、成品牌,持续提升产业规模和质量。坚持对标先进,树起奋斗志,挺起强脊梁,深入学习全国百强县和全省先进市县经验,走好县域经济发展之路。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成立工作专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增强发展的活力动力,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罗文全、吴成钢,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财政局局长冯军,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记者 秦琴 邱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