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与东旭集团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光玻新材料产业基地 靳磊主持 何礼致辞 刘会英出席

2月9日上午,德阳市与东旭集团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度合作,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光玻新材料产业基地。市委书记靳磊主持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致辞,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出席。

何礼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德阳紧紧围绕全省“5+1”现代产业体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加快打造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先行示范区,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特别是把先进材料作为五大现代产业之一,培育壮大了200多家新材料相关企业,部分产品和技术已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此次签约的东旭德阳光玻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是东旭集团在全国范围内统筹布局新材料基地的重要战略支点,对于德阳打造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将用“速度最快、质量最高、技术最优、效益最好”标准,把东旭德阳项目一期打造成标杆项目、样板工程,推动新材料产业在德阳乘势崛起、快速发展。

何礼说,当前,德阳正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肩负着省委赋予的“打造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的重要使命,战略牵引力、政策推动力和发展支撑力前所未有。发展新材料产业,德阳前景可期、大有可为。诚挚邀请企业家到德阳投资兴业,我们将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平台,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真正让各位企业家来得放心、投得舒心、干得有信心。

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表示,东旭集团将与德阳市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凭借集团的产业基础和研发实力,集中最优秀的技术和人才资源,为德阳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据了解,东旭集团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之一,是我国光电显示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著名领军企业。

根据协议,项目计划在罗江区分两期投资50亿元,建设光电显示和新型高端药玻等新材料生产项目,其中项目一期投资22亿元,建成投产后将为德阳解决就业1500余人。

市领导赵兴旺、李成金,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签约仪式。(记者 邱洁 秦琴)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