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泽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不放松 服务业发展要夯实 靳磊何礼分别参加调研

2月8日—9日,副省长李云泽到德阳调研冷链物流疫情防控、节日市场保供、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抢抓发展不动摇,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市委书记靳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分别参加调研。

李云泽一行先后前往德阳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四川中烟长城雪茄烟厂、蓝剑饮品集团、中国玫瑰谷、剑南春集团、绵竹川润化工有限公司、中江县东北镇觉慧村、四川宏发电声有限公司、四川阳光盛源物流配送中心、凯州新城管委会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节日市场保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食品质量安全、产品追溯、企业管理、项目推进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

李云泽强调,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防疫这根弦,扎实做好集中监管仓的日常管理,确保监管仓有序规范运营,坚决守住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保障春节期间百姓“菜篮子”、“米袋子”量足价稳,是事关民生的大事,各地各部门要全力确保市场各类商品供应充足、产品种类丰富,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力度、冷链食品追溯和价格监管力度,强化市场供应,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稳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夯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督促企业完善制度和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操作技能,坚决杜绝违章操作,全力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廖凯陪同调研。(记者 徐皓 秦琴 邱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