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参加指导旌阳区委常委班子、德阳天府数谷班子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 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 团结带领旌阳广大干部干事创业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6日晚,旌阳区委常委班子、德阳天府数谷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到会指导并讲话。何礼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决策部署,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团结带领旌阳广大干部干事创业。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旌阳区、天府数谷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旌阳区委书记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提出了批评意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何礼指出,这次旌阳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问题查摆从严从实,批评环节严肃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会后要继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党的“法宝”,进一步修改完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扎实抓好问题整改。

何礼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争当表率,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常抓不懈,着眼大局大势,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为德阳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加快建设“三地两区”作出更多贡献。二要凝心聚力干事业,努力提升旌阳发展能级。今年旌阳区已经被省委省政府纳入了重点培育区,要抓住这次机遇,结合“十四五”开局起步,找准突破口、破题点,精准发力做优做强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继续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产业,持续开展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全力争创全国“百强区”。三要一以贯之抓党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肃清流毒、扎实推进干部教育、做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为“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四要严于律己守规矩,始终远离法纪红线。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民主集中制、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牢固树立规矩纪律意识,时刻保持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