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3处省级水利风景区

近日,经省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现场考察评价和审议,并对外公示后,决定批准旌阳区邻姑泉水利风景区等8家景区为“四川省水利风景区”,邛崃市邛窑湿地河湖公园(试点)等两家景区为“河湖公园(试点)”。

此次我市新增3处省级水利风景区,分别是旌阳区邻姑泉水利风景区、绵竹市鸳鸯湖水利风景区、什邡市雍湖水利风景区。成为河湖公园(试点)的除了邛崃市邛窑湿地河湖公园外,还有广汉市湔江河湖公园。

水利风景区,是指以水域(水体)或水利工程为依托,具有一定规模和质量的风景资源与环境条件,可以开展观光、娱乐、休闲、度假或科学、文化、教育活动的区域。水利风景区在维护工程安全、涵养水源、保护生态、改善人居环境、拉动区域经济发展诸方面都有着极其重要的功能作用。加强水利风景区的建设与管理,是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水利风景区评价包括风景资源评价、环境保护质量评价、开发利用条件评价和管理评价4部分。(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