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近日,共青团德阳市委召开了2021年德阳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广大青少年的联系,切实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渠道反映青年普遍诉求、维护青年发展权益。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各区(市、县)团委负责人、德阳经开区团工委负责人及青年社会组织代表等20余人应邀参会。

此次座谈会以“发挥青年社会组织在城乡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为主题,青年社会组织代表就青年社会组织在参与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听取青年代表们的需求和建议并进行回应,表示将会在“两会”期间进行集中呼吁。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持续关注、搭建平台、链接资源,引导和支持青年社会组织参与城乡社会治理;要进一步加强与人大、政协等的沟通交流。青年社会组织要理念先行,转变思想,提高社会认同;要整合资源,统筹协同组织类型,向专业化、精细化、品牌化发展。(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