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靳磊主持

 

1月2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靳磊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强调各级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确保《条例》精神贯彻到位,《条例》措施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引导党员和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营造风清气正选举环境。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强调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逐条逐项对照有关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做好统战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衔接促进,不断提升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和效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文明办、网信办、外宣办主任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会议精神,从党的事业和全市发展大局出发,坚持守正创新,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高质量做好宣传思想各项工作。要坚持不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持续推动新思想走深走实走心。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工作这条主线,办好系列庆祝活动和群众文化活动。精心谋划“十四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加快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快建立大宣传工作格局,努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到全市法治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精准对接法治四川建设规划体系,精心谋划“十四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一体推进法治德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围绕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国资国企发展方向,高质量做好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加快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要坚持把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政治领导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统领,确保党组织作用在决策层、执行层、监督层都能得到有效发挥。

会议听取了全市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情况,市委“抓六保、促六稳”专项巡察和政府采购专项联动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审议了《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农业“2531”产业体系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秦琴 邱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