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获批建设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中心

近日,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正式批复同意在德阳建设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德阳分中心。

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是国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举措,目前,全国已建成保护中心40家,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全国首批获批的5个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之一。推进保护中心分中心建设,为我市进一步优化 营商环境,实现知识产权“快审、快保护”,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截至目前德阳市累积申请专利36752件,其中近半数申请属于装备制造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推进德阳分中心建设,使德阳拥有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装备制造领域专利快速受理和预审服务的权限,可使专利审查周期由1至2年缩短至3至6个月,实现快速确权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我市维权援助工作体系实现快速维权;有利于充分利用省级和国家的优质资源,支撑我市装备制造业创新转型;有利于系统提升我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水平,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