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会英在罗江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连日来,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罗江区乡镇和城区,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罗江区金山镇和城区部分药店、宾馆、饭店、快递企业、KTV以及冷链食品储备和流通企业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每到一处,刘会英都认真察看口罩佩戴、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经营者务必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防范意识,本着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等措施,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墙”。刘会英特别叮嘱冷链食品储备流通企业,要认真落实冷链 食品安全工作部署,确保疫情期间冷链食品安全。

在金山镇政府,刘会英仔细察看、了解值班值守情况,她要求值班人员加强对场镇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巡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科学、精准、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刘会英指出,当前罗江区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向好,但仍存在不确定性,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按照省、市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会英强调,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可能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罗江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自觉担负起疫情防控重大责任,做到思想不麻痹、措施不松懈,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突出重点、严格施策,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测温扫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措施落实。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严控群体性活动,减少人员聚集,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