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强弱项亮长板 纵深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

1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主持召开成德同城化发展2021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总结成德同城化发展2020年工作情况,对2021年成德同城化发展工作要点、重点项目(合作事项)进行研究。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上下通力合作,扎实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相关工作,聚焦重大领域、关键环节,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改革,切实推动成德同城化发展取得实质性成效。今年将纵深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抓好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产业协同共融发展、构建科技创新共同体、提升对外开放合作水平、公共服务便民共享、生态环境联防联控联治六大板块,共计144个重点项目。2021年的成德同城化发展重点合作事项上将从11部分、113项中推进和优化。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全面学习成都,对标成都,融入成都。要学习研究成都的同城化标准,工作方法,改革措施,要在理念、措施、路径上同城,掌握主动权,在同城化工作中干出新成绩。要以“十四五”规划为总揽,谋划推进一批重大建设项目、重大交流活动、重大产业协同、重大民生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成德同城化中力求创新突破。要建设科学的评价体系,研究各个领域全面同城化,做到补短板,强弱项,亮长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加快融入成都主干发展,推动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