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到中江暗访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织密织牢农村疫情防控网

 

1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到中江暗访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何礼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现场。何礼一行首先来到中江县富兴镇卫生院,刚靠近卫生院大门,工作人员随即对来访人员进行测温、并要求出示健康码,桌上的表格记录了当日到访患者的住址、电话、体温以及近期旅居情况等信息。“近期有没有发热病人前来就诊?如果遇到发热病人你们是如何处理的?”在该卫生院,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何礼详细了解了卫生院预检分诊点、发热哨点和隔离观察点设置情况等内容。何礼指出,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又是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期,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要发挥在疫情防控中的前沿哨卡作用,严格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要充分发挥乡村医生作用,加强疫情防控巡诊,排查、追踪、督促重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织密织牢农村疫情防控网。

随后,何礼一行又来到富兴镇人民政府和富兴镇柳林沟村村委会仔细翻看镇村两级关于疫情摸排管控、省内外和境外返乡人员等台账了解镇村两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何礼指出,当前,我国本土疫情 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不断加大,但少数基层干部群众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认识不清,依然存在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何礼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调整充实人员和力量,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指挥顺畅、协调有力、执行到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全力以赴堵漏洞补短板,有力有序、科学周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赢打好全市疫情防控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暗访。(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