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措施补齐短板 织密“防火网”筑牢“防火墙”

1月1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带领市应急局相关负责同志到旌阳区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周新一行先后到位于和新镇的普渡寺、崴螺山森林防火值班室、寿香谷林区等防火重点区域及公路沿线林带实地督导检查防灭火工作机制运行情况,并就落实防灭火责任、加强防灭火宣传、强化防灭火措施以及防灭火器材配备等情况现场提出要求。随后,周新在和新镇政府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旌阳区及部分辖林区乡镇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周新充分肯定了旌阳区森林防火工作成效。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 识。要切实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二要落实措施,补齐短板。要进一步加强对森林火险隐患的排查工作,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第一时间整改和消除。要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积极营造防火宣传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强化防灭火设施装备的配备力度,提升管理使用水平。三要压实责任,严阵以待。要严格落实各级森林防火责任,要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把森林防火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一个重要方面,统筹推进,务求实效。四要群防群治,打森林防火人民战争。要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森林防火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进一步织密“防火网”、筑牢“防火墙”。张成华 赵明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