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率队督查什邡森林防灭火工作

按照《德阳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包区(市、县)联系督导工作方案》,1月12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罗毅带领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直达末端的方式,前往什邡市重点涉林乡镇、村社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罗毅一行先后深入什邡市蓥华镇四号桥、金河村,洛水镇李冰村,湔氐镇龙居寺村等卡点,以及国有林场及物资储备库、什邡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等进行实地督查,详细询问森林防灭火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罗毅指出,什邡市各级行动迅速、组织有力、措施到位,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当前,已进入森林火险高发季节,什邡相关部门和重点涉林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论,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松懈思想,突出重点强措施、齐抓共管强治理、狠抓落实强责任、抓好督导强问责,坚决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不造成人员伤亡。要常态化开展实战演练,进一步建立末端发现、打早打小机制,完善森林灭火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各职能部门和各应急处置组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密切配合的能力和水平。张成华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