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国信氢能(德阳)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何礼出席并致辞

1月12日下午,东方电气国信氢能(德阳)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何礼向公司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并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德阳正处于重大战略机遇的落地期、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跨越发展的窗口期,要围绕“建设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构建支撑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功能板块”的重大战略使命,把握好氢能产业快速发展的窗口期,加快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德阳氢能装备产业园区,推进氢能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何礼强调,近期德阳加入了“全国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为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以及氢能产业发展壮大夯基蓄势,拥有发展氢能装备的产业优势。希望相关部门和企业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打造央地合作典范,助力德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德阳将继续秉持重商、亲商、助商之道,让大家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诚挚邀请各位嘉宾到德阳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携手开创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据悉,去年底,由东方锅炉和德阳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东方电气国信氢能(德阳)有限公司成功注册,标志着德阳氢能示范项目建设迈开“十四五”开局的第一步。合资公司首期将在德阳建设3座加氢、加油、加气、充电一体化的综合能源示范站,为德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城际客车和物流车示范运营提供配套服务。在首期项目成功示范的基础上,后续将陆续开展电解水制氢、新型储氢技术和装备研制、分布式热电联供、垃圾等离子制氢等项目的示范应用,打造德阳氢能产业园。合资公司的成立,是德阳市委市政府加快我市能源结构改革,提升区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水平的战略之举,将为我市能源产业发展注入强大的机制动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兴旺,德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廖立新,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揭牌仪式。(记者 伍玲 叶斌)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