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精准防控措施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1月1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率领市级相关部门组成多个调研组前往绵竹市,通过明查暗访,重点调研森林防火、国企改革和土地资源管理工作。

在绵竹市马排子森林管护站,调研组查看了绵东电力公司10KV天乡路4-20#杆电力输变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森林防火管护站运行情况。罗文全要求电力公司要加大线路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工作,决不能因疏忽大意而造成森林火灾。管护站要加强人员值班值守,根据有关规定对进入林区的人员实施严格管控。

在绵竹市应急救援大队,调研组重点了解了人员、装备、训练等方面情况,希望当地要持续加大投入和保障力度,不断提升救援水平,努力提高专业能力,成为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专业救援队伍。

现场调研结束后,罗文全听取了各调研组情况汇报和绵竹市工作汇报。罗文全指出,当前已经进入森林火险高发季节,绵竹市及相关部门务必要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到预防在前,加快推进林区防火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和巡查、护林人员队伍建设,加强现代化科技手段提升预防能力,抓好火险区风险等级划分,分级分类做好精准防控,不断完善森林防火指挥调度机制,协调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林区防火工作。同时,罗文全还对绵竹市国企改革、土地资源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