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建四川省院士(专家)产业园再获佳绩

近期,省委组织部、经济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农业农村厅、文化旅游厅、省科协6个省级部门联合公布10个“四川省第二批院士(专家)产业园”,罗江经开区、旌阳高新区成功入选。截至目前,我市已有4个产业功能区被认定为四川省院士(专家)产业园,占全省院士(专家)产业园总数的20%,排名全省第二,仅次于成都。

院士(专家)产业园是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向产业集聚的重要平台,是创新成果产业化的重要载体,对我市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具有强有力地支撑作用。

市经信局始终坚持“建园、引智、用才、赋能”原则,积极指导各地以产业功能区为载体,搭建引才引智、用才用智公共平台,不断增强产业功能区及企业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截至目前,旌阳高新区拥有院士(专家)工作站9两院院士及同层次专家7,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4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省级重点实验室1;高新区依托中国科学院成会明院士团队在石墨烯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方面的核心作用,不断拓展下游产业链,加快产业化进程,着力打造“中国西部石墨烯产业先导基地”。罗江经开区拥有院士(专家)工作站3两院院士4、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经开区借助获得6项国家和部级奖励的刘嘉麟院士团队,实现玄武岩电辅助熔融控制等技术突破,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世界首套万吨级池窑连续玄武岩纤维生产示范线顺利竣工投产提供保障。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持续深化院士(专家)产业园的创新引领作用,推动旌阳高新区、罗江经开区等以政产学研为抓手,发挥好平台招才引智作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进一步为产业转型升级赋予新动能。同时,继续指导其他产业功能区积极创建院士(专家)产业园,加大与院士专家的交流合作,着力将产业功能区打造成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高地和智力引擎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