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也在德阳市三星堆遗址保护立法工作推进会上指出 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三星堆遗址保护立法工作

1月11日下午,德阳市三星堆遗址保护立法工作推进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推进三星堆遗址保护立法工作方案、前期立法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工作打算,以及市司法局、市文旅局、三星堆博物馆景 区管委会等负责人的交流发言。会议指出,三星堆文明世界瞩目,受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领导的高度关注,开展三星堆遗址保护立法工作是地方立法履职尽责的行动自觉,是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更是对中央、省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有力回应。

会议强调,一要立足全局,服务高质量发展。立法工作要服务于世界文化遗产申报,服务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二要上下联动,强化分工协作。要将市委的坚强领导贯穿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尽快协调省人大常委会将项目纳入2021年度审议批准事项,以分阶段工作责任为基础打好“整体战”。三要重行善言讲好立法故事。发挥专家团队专业优势讲好“起草”故事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优势讲好“审议”故事发挥新闻媒体传播优势讲好“施行”故事。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工作方案,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三星堆遗址保护立法工作,力争达到最佳效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正、李芳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出席会议。(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