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区(市、县)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靳磊主持并讲话 何礼卢也张万平刘会英出席

 

1月8日上午,2020年度区(市、县)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靳磊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20年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会上,各区(市、县)党委书记、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靳磊认真听取并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

述职结束后,靳磊作了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认真整改去年述职评议指出的问题,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绩。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基层党员群众新期待,我们的党建工作还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对号入座,结合实际抓好整改落实。纪委监委、组织、宣传、巡察办等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改一件、成一件,以整改实效推动工作提升。

靳磊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新征程的第一年,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要求更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持续增强思想自觉,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四史”专题教育,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持续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增强行动自觉,加强对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靳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在锤炼过硬本领、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人才引育上下功夫,以鲜明导向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把好导向、守住阵地、扛牢责任,扎实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为党的百年大计记载伟业、展示辉煌,以新风正气巩固发展昂扬向上的良好态势。要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鲜明大抓基层导向,深入推进基层治理,扎实抓好村“两委”换届、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以提质扩面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思想防线,树牢作风底线,守牢廉洁红线,以坚定决心推动“清廉德阳”建设向纵深发展。

靳磊强调,实现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落实责任是关键。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各级党委(党组)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协调、行业系统具体指导、有关部门积极参与的齐抓共管工作合力。

会议还对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有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基层党代表和普通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秦琴 邱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