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1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下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罗文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即将进入森林高火险期,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做到五点:一是认识务必到位,确保责任落实。已将全市森林防灭火目标任务分解到6个涉林区市县和德阳经开区,共涉及58个乡镇、3141个村,并逐级签订了《森林防灭火责任和任务承诺书》,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厘清责任、抓好推进落实。二是宣传动员务必到位,确保家喻户晓。开展集中宣讲、全覆盖宣传和警示教育。三是隐患排查务必到位,确保不留盲区。当前要开展隐患排查“回头看”工作。 四是应急准备务必到位,确保有备无患。要加快预案修订,认真组织实战演练,及时处置火情。五是督导执法务必到位,确保末端见效。组建市、县两级督导组,深入基层一线,从末端倒查,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地落实。自然资源、公安部门要加强协调,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对违规用火等违法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加大责任追究和火案查处力度,依法依纪从重从快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市级及各区(市、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负责人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会前,我市组织收看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记者 曾可嘉)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