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磊主持召开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时强调 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推动改革红利持久释放 刘会英出席

1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党建领导小组组长靳磊主持召开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研究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等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村民小组调整优化总结暨社区建制调整优化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有关情况报告,审议了《关于推进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职业化建设加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试行)》。

靳磊指出,推进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省委作出的打基础、利长远、系全局的重大改革部署,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准确把握省委要求和群众需求,“两项改革”工作力度大、推得稳、效果好,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省定任务。“调乡、合村、并组、优社区”的“前半篇”文章基本完成,如何巩固改革成果、抓好“后半篇”文章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总结用好两项改革“前半篇”经验,持续攻坚、统筹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改革红利持久释放。

靳磊强调,一要注重政治引领,在扛起责任使命上持续用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行政区划加强基层治理的系列重要论述和省委相关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强化担当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各项任务,持续用力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二要注重夯基固本,在建强基层组织上持续用力。把当前正在进行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检验“两项改革”成败的重要标尺,严肃换届纪律,选优配强班子,提升干部能力推动换届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开展。三要注重问题导向,在巩固改革成效上持续用力。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践行改革承诺,强化监测评估,持续提高便民服务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四要注重统筹结合在提升发展质量上持续用力。将“两项改革”与做好“十四五”规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城乡一体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相结合,通过“物理整合”推动“化学反应”,以改革促发展,以发展惠民生。

会议还就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学习,党建重点工作落实,谋划2021年工作等方面,对下一步全市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领导吴成钢、周鸿、郭宏川,以及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邱洁 秦琴)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