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临战状态

根据《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规定,每年11日至531日为全省森林防火期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统一领导下,我市各地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临战状态。

1月1日,我市严格按照省森防指调度工作要求对全市6个县(市、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及德阳经开区山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按新机制运行情况和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调度检查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均如期按新机制运行。

市森防指办明确,1月1日起全省已进入森林防火期,我市各地要抓紧完善森防指办相关工作机制,充分做好打硬仗准备,强化宣传、严密监测、严加防范、严阵以待,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全力消除火灾隐患,落实预警响应机制,全面进入森林防火临战状态。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规定,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持续加强对防火值班的检查,杜绝脱岗、漏岗现象,落实好请示报告制度,及时上报火情信息,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处置。(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