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助防疫 我市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

元旦前夕,我市各县(市、区)和各单位、行业都组织开展了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积极营造良好卫生环境,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迎接新年到来。

此次周末卫生大扫除以环境卫生整治、粪便污水垃圾处理和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为重点,涵盖集贸市场,宾馆酒店,公共场所,交通运输,餐饮娱乐,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社区等场所及行业。

在市演艺中心和汉瑞酒店,工作人员有的拿着抹布擦拭玻璃、座椅,有的挥舞扫帚打扫楼前院坝,有的对大院边缘角落、外墙进行集中清理,有的对绿化进行集中整理、修剪。在汽车南站,车站工作人员有的在站前广场上清扫地面,有的在为候车室进行消毒,还有的正在对一辆辆即将发班的客车进行消毒。

在亭江街一家餐饮店里,店内地面干净整洁,环境整齐,服务员手拿抹布擦拭着桌椅板凳。一旁的亭江街菜市场也同样是一派繁忙景象,市场工作人员正忙着冲洗地面,清理排水沟,检查灭杀“四害”的器具。市场工作人员介绍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们就严格落实了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今天我们组织大家响应号召开展大扫除活动,既清洁了环境,对开展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也是促进和推动。”

市区玉泉路37号院是老旧小区,社区志愿者们正着清理着墙壁上的小广告,或拿着搂耙,把枯草树枝集中堆成堆,送上运输车,或用扫帚清扫路面分类收集垃圾……现场热火朝天。不一会儿,路边墙角下的垃圾、楼前院后的杂草就被清理干净了。“元旦即将到来,应该有个新气象。”志愿者们表示,大家特意来和住户们一起打扫卫生,在干干净净的环境里过新年。

据了解,2021年,我市将把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常态化,在每周星期五下午开展。(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