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动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试点

12月30日上午,我市举行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试点工作合作签约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安排部署,即日起至2021年10月,我市将开展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试点。昨日签约仪式上公布了我市首批24个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市级试点单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与7家企业就试点工作进行签约。

据了解,退役军人“服务超市”试点将依托现有资源,整合各类资源,借助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力量共同建设多样化个性化服务平台,进一步理顺和履行好既有的服务保障职能职责,探索可拓展的服务项目和内容,汇聚优质资源,创新服务产品,分级分类开展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试点工作。

罗毅指出,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试点工作正式开启,政企双方将凝心聚力联动做好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工作。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企业等社会力量,要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在行动上合拍,共同推进服务保障工作深耕细作、开拓创新、再上新台阶;要在成效上突破,突出政治担当,积极贡献力量,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转型升级,形成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德阳经验。(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