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河长制 压实责任加强巡查

12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凯江市级河长何雨一行来到罗江区、中江县巡河督导凯江河长制工作。

凯江河罗江段在调元镇两河口入境,流经罗江区内略坪镇、调元镇、万安镇、白马关镇、鄢家镇区境内河段长36.7公里。截至11月,相关部门共对11个入河口开展不间断巡查,整改入河口污水2处,解决雨污混流1处,实施的芒岗堰生活污水整治工程对周边30户居民的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并接入城市污水处理厂。何雨来到该地段,详细听取了相关部门对河道的巡查和监管情况后,要求持续深化河湖突出问题整治,做好河道日常监管和巡查工作。在罗江周家坝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何雨详细询问了该厂的污水处理和水质监测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农村面源污染、城镇生活污水、工业废水防治和达标排放管控,确保境内河流水质达标。

在中江县东北镇觉慧村,针对该区域的“四乱”问题,何雨要求强化监管,层层落实责任,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理,保护好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何雨还现场查看了正在建设中的中江县鹰嘴岩水库,查看了工程进度,得知该工程2021年5月底所有水下工程完工,2021年底主体工程完工后,何雨要求加快施工进度,水库建设和河堤修复要做到规划长远,既起到防洪蓄洪作用,又兼顾城市发展需要。他同时要求,要进一步严格落实河长制,压实责任加强河道巡查,防患于未然。(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