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型文艺晚会举行 张万平刘会英等观看演出

12月29日晚,市演艺中心华灯璀璨,歌舞飞扬,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承办的“文明的力量——德阳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型文艺晚会”在这里精彩上演。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观看演出。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德阳以三年综合成绩全国第十、四川第一的成绩,被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这块沉甸甸的奖牌,饱含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倾注了全市干部群众的心血与汗水,铭刻了广大市民的光荣与梦想。

晚会通过舞蹈、情景合唱、音乐小品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德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文明城市创建中涌现出的新人新事新气象,全方位诠释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及其重要意义,讴歌了城市文明,彰显了城市精神。精心的编排和激情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音乐小品《为了这座城》、情景合唱《平凡之路》、舞蹈《青春绽放的地方》、戏曲《德阳彩霞》、情景舞蹈《旌城候鸟》等节目轮番上演,让观众充分感受到德阳是一座古蜀文明和现代文明共融的城市,更是一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文明城市。

六年创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显著提升,环境更加整洁优美,社会更加文明和谐,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有力推动了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全国文明城市的成功创建,离不开群众的积极参与。

晚会邀请到不久前评选出的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甘于奉献、不计回报,用实 际行动为德阳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的十位最美德阳人来到现场。其中,最美德阳人“公益达人”陈凯在创城过程中时常与农贸市场商户沟通协调,提高了商贩的文明意识,改变了市区天山路市场原有的“脏乱差”印象。“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受益者,全市志愿者一起继续加油!”陈凯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继续发扬最美德阳人的精神。

市领导罗文全、吴成钢、周鸿、郭宏川、李峥阳、赵兴旺、李成金、廖凯、何苹,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观看演出。(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