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扬大会

12月29日上午,德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扬大会举行。记者 程果 摄

12月29日上午,我市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扬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总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扬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全市干部群众珍惜荣誉、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以文明城市创建的新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市委书记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出席。

会上,靳磊、何礼为全国文明城市奖牌揭牌。会议宣读了德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扬决定,并向2020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代表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授牌。旌阳区、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靳磊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创建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创建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11月20日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德阳市以全国第十、四川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并荣获第六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称号。这些荣誉的取得,是德阳城市文明最直接最生动的缩影,饱含了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与支持,倾注着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与汗水,记录着全市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前行的荣耀与辉煌,也标志着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

靳磊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伟大创举和生动实践,是一项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密相关的重要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重要指示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于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的重要要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始终沿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

靳磊指出,要深入总结六年来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动实践,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德阳实际、让群众更有获得感的创城之路。六年来,我们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着力培养时代新人;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支撑,广泛普及惠民实事;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平台,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这些实践启示我们,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文明城市,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登高望远总揽全局,必须坚持全市“一盘棋”,必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这些宝贵经验,是我们用辛勤汗水和科学方法凝练出来的,是今后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做好全市重点工作的宝贵财富,我们要认真吸收、转化运用、发扬光大。

靳磊强调,创城不易,守城更难。在新的起点上,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工作部署,以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新契机持续攻坚、矢志奋斗,努力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名片擦得越来越亮。要以更大格局拓展文明领域,把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努力让德阳大地遍开文明之花。要以更高要求提升城市能级,全面落实“公园城市”理念,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切实做好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景 “筑”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文章,推动中心城区由“旌湖时代”走向“两河时代”。要以更严标准提升市民素质,把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作为创城之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文明理念真正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要以更实举措创新城市治理,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以智慧化、法治化、协同化做好城市管理,以优质资源的 集聚更好地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以更活机制确保常态长效,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深入实施巩固创城成果“十大提升行动”,做优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后半篇文章”。

有关市领导及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和中央、省在德单位,部分国有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