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优质项目亮相四川省第二届创博会

12月23日—24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以“智汇天府 创赢未来”为主题的四川省第二届创业博览会在成都高新区举行。市人社局组织四川高润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四川宝力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兴澳伊农业有限公司、四川来金燕食品有限公司、绵竹碧坛春酿酒有限公司和获得第四届“中国创翼”全国总决赛扶贫组二等奖的道泉老坛酸菜股份有限公司等6个优质项目代表和市级创新创业园“德阳冶轴文创园”组团亮相,为本届创博会增添了一抹亮色。

创博会现场,大学生创业项目展区备受关注。由四川高润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病毒抗体试剂盒”项目引发关注。该公司主要从事人类与动物分子生物学和抗体药物研究,2019年11月获得“德阳市抗体药物筛选重点实验室”称号。公司研发生产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具有检测时间快、准确率高、检测方法便捷等特点。目前,该项目正在等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验收,预计2021年1月获得国家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和欧盟(CE)认证后正式面市。

在创业园展区,我市今年新认定的市级创新创业园区“德阳冶轴文创园”带来了原创书籍和手作艺人的陶艺、紫砂壶等创意文创产品,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集中展示创业园区在项目孵化、资源对接、知识产权申报、投融资服务等方面的成果。

本届创博会采用线下布展、线上观看的模式,来自全省科技、文化、医疗、制造、药品、食品等行业的大学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带来126个创业项目齐聚一堂,全面展示了我省近两年优秀创业项目及创业服务成果,搭建起创业项目与市场融通对接的综合平台,进一步激发双创活力潜力,持续增强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据统计,活动期间,线上点击共达281.79万次,我市参展的创业项目受到各大媒体关注,被四川卫视和成都电视台等相继报道。(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