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摔跤协会与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级摔跤竞训基地落户罗江 刘会英出席签约仪式

12月27日上午,中国摔跤协会与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举行,标志着国家级摔跤竞训基地落户罗江,助力德阳打造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和签约仪式。

此次中国摔跤协会与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的深度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相关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开创了国家级奥运项目协会与民办高等院校合作的先河,开启了拥有几千年光辉历史的摔跤运动和摔跤文化在我国高校沃土中扎根、成长、繁荣的全新模式的探索,开拓了社会力量办体育,多元助力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的新途径。双方携手后,将建设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中国摔跤协会训练、竞赛、培训基地,竭诚为国家摔跤队转训提供优良训练场地和优质服务,倾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一流的精品摔跤赛事,引领和推动我国摔跤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大力培训各级专业技术过硬、品德操守良好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为国际、国内摔跤运动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体育兴邦、赛事兴城。近年来,罗江围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德阳中心城区建设,进一步做优做强玄纤之都、文旅智谷、科教新区和幸福家园 “四张名片”。其中,文旅智谷和科教新区两张名片与文化体育、健康罗江息息相关。罗江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有着举办全国体育赛事的历史积淀,体育赛事与旅游元素正在深度融合。已建成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基地、山地自行车比赛基地、真人CS、徒步旅行等高标准的体育运动项目,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和山地自行车比赛。此次中国摔跤协会与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成功牵手,开启了摔跤运动和摔跤文化在罗江扎根、成长、繁荣的全新模式,必将为德阳打造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有力支撑,为罗江打响体育运动休闲品牌注入亮点。

副市长何苹,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中国摔跤协会以及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新闻发布会和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中国摔跤协会主席张霞与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校长张小南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