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中国电子”数字经济生态企业对接会暨数字经济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靳磊何礼出席

 

12月28日下午,“德阳·中国电子”数字经济生态企业对接会暨数字经济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德阳携手业界翘楚、行业大咖共建“云”平台、共享“数”资源、共绘“智”蓝图、共创“+”速度。市委书记靳磊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致辞。

何礼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以互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革命深刻改变传统经济形态和生活方式。发展数字经济是全球大趋势、国家大战略、区域大格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都对数字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出了更系统的部署。这为我们把政策优势、机遇优势转化为数字经济的资源优势、市场优势,提供了路径明确的指引遵循,创造了不可多得的优越条件。德阳是成都都市圈重要功能板块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城市,具有交通便利、创新基因发达、文旅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市场空间巨大等优势,当前正搭乘数字经济的“东风”,积极构建数字产业生态,加快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产业,打造四川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先行区和“5G+工业互联网”先导区。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成德同城化发展渐入佳境,投资德阳的共识正在逐渐形成。德阳也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加强服务对接,拓展合作领域,携手实现共赢。同时也真诚希望大家能继续关注德阳、投资德阳,让更多的项目在德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刘泽球推介德阳数字经济,天府数谷服务中心主任王居中推介天府数谷“凤翥湖数字小镇”项目。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晓亮,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季昕华,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运营官李进,北京海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青岛兴投时代实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等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与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与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家企业将分别在德阳投建“软通智慧川北总部”和“优刻得智能制造西南总部”,涉及投资近3亿元。

会前,靳磊、何礼会见了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兴投时代实业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一行,双方围绕数字经济等领域拓展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市领导罗文全、赵兴旺、李成金、陈若愚,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对接会。(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