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考察组到我市考察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12月25日,攀枝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率队到我市,实地考察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成钢陪同考察。

在绵竹,考察组一行深入孝德镇年画村年画展示馆、三彩画坊“乡遇画里”文创社区,就年画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名酒文化进行调研,并现场体验年画制作过程,充分感受了绵竹年画的独特魅力以及乡野自然和淳朴民风之美。考察组表示,绵竹年画村在推进文旅产业发展的进程中,注重结合自身优势和独特的文化名片,探索出了新路子,实现了让乡村美起来、产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希望两地加强交流、共享经验,共同推动两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在广汉,考察组前往三星堆遗址祭祀区考古发掘现场、三星堆博物馆,了解了考古发掘保护、文物保护利用、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以及博大精深的古蜀文化。考察组表示,广汉以多学科、多“兵种”、多领域科学有序推进三星堆遗址发掘对文物挖掘保护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当天,考察组一行还前往什邡湔氐镇“半山公社”考察农旅融合发展情况。(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