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

12月25日上午,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5次调度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经济工作和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研究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暨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罗文全,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何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省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要求全市深刻认识现阶段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市发改委、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分别汇报了明年经济工作及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谋划、集中隔离点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相关情况、集中监管仓规范运行工作,市委目标办通报了省政府政务目标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还审议了《德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 《意见》)和《关于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市级表 彰对象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据悉,本次拟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0名、先进集体100个。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党委主要领导要牵头,抓紧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以及全市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转化成工作要点和发展项目;市级部门、各县(市、区)要围绕“六大工程”中的“五大工程”,修改完善项目清单,明确推进项目的方案以及明年的工程计划;要聚焦明年的目标任务,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会议强调,要完善《意见》,力争将其转化为常态化形势下的工作手册方便一线防疫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结合实际做好新常态下疫情防控工作;要根据“应种尽种、愿种尽种”的原则,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各县(市、区)指挥部要根据常态化的疫情防控要求对预案进行修订。(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